逃学练肌肉

在我向世界发问的时刻,好想你问我要不要喝橘子汽水。

【喻黄】万里归 三

天天生日快乐!我🐠出场以来第一句台词可喜可贺!下周争取更完开个黑道abo坑(躺倒

前文 一  

    黄少天此刻是懵逼的,他和李轩在小树林里说了半天,说得黄少天口干舌燥,李轩生无可恋。李轩一指黄少天身上的香,跳着脚让黄少天别说话了放人一条生路吧,证据可不就在自己身上吗。

 

     那棵竹笋似的香此刻无火自燃,烧出一股白纱般的烟雾四散开来,黄少天皱眉拉开李轩,嘴上说小心这香有鬼,心里却不知为何不怎么畏惧,黄少天在江湖上无法无天浪了多年却还能全须全尾的,颇有几分信冥冥之中有感应的一套说辞,说穿了就是刀尖上走了多年五感对环境有了最入微的感应,此刻的心情来的莫名其妙,黄少天意识到以后,不动声色地戒备起来。

 

    烟雾在空中迅速弥散开来,饶是黄少天出手极快地将这棵带在身上的"竹笋"解下来扔开,仍旧不可避免的被烟雾包围。黄少天提着李轩的后领纵身往后退,却听李轩透着激动的声音:"别退了别退了!那香是清……清风一门的圣物!不会害人!快让我过去看看!"

 

    黄少天一皱眉,他与李轩相识不过短短一天,却也能大概摸的清李轩的脾性,

不应当激动这个份上,他凝眉细看,那只香不再像原先那般粗得像根竹笋,仿佛被烧掉了一层保护壳,露出嫩绿的内心来。

 

    方才被他猛力一甩,此刻曲曲折折的香插在土里,纤细的尖端莹莹闪着微弱的火光。周围的碧绿树叶簌簌颤响,从树梢而起的一阵微风卷过烟雾,竟似有灵性一般独独将黄少天面前的烟雾一扫而空。

 

    李轩原本被黄少天没防备地拎着后领耍轻功,又被烟雾呛了几口,正咳得七荤八素涕泪齐下,此刻却在烟雾中猛地回头看他。

 

 

    黄少天没察觉李轩的目光,他感受那股微弱的气流从嫩绿的树梢来,在他周身一绕,把他身边一圈温温柔柔地吹了个干净,又一路吹云揽雾向那柱香奔去,给黄少天开出一条直直的小路来最后围在香边打了旋便默默无声地散去了。

 

    而那路的尽头,嫩绿通透的香柱似是被风吹的微微颤动,那一点毫末火光忽明忽灭,竟然莫名让人看出一点……喜悦和期盼。

 

    黄少天怔了怔,一手握上冰雨,手心细细密密地出了一层汗,他的眼神直直的看着路的尽头,大脑魔怔了似的怕极了那微弱的火光熄灭,灵魂却像一分为二的飘在空中,冷眼看着肉体挣扎着向前踏出一步,周围寂寂无声,李轩的咳嗽声树叶簌簌响声,甚至鸟叫虫鸣都不知何时消失了,只有黄少天踩碎树枝的一声脆响显得十分突兀。

 

    “黄少天!”一直默不作声旁观的李轩突然大喝,黄少天浑身微微一颤,眼前晃了一晃,猛然回过神来,耳畔一瞬间多了许多森林中细微的声响,他像是才刚刚清醒,意识模糊的一瞬间,眼前那一点微弱的火光闪了两下,倏然熄灭了。他眼前蓦然一黑,心脏在高空悬空两秒再轰然一声砸下,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前,脚下却一软,膝盖砸在地上,黄少天恍若不觉,他想喊一声什么,脑子里却空空荡荡。

 

    一股愤怒似曾相识地从黄少天胸口升腾而上,他猛的深吸一口气,却像吸尽了方圆百米的烟雾似的咳得两眼发黑,耳鸣不止。黑暗兜头罩下,黄少天握着冰雨的手未松,栽倒在地上。

 

    在他看不见的前方,随着那点萤火摇摇晃晃地熄灭,整柱香顿时灰飞烟灭,而它原先所立之处,从蹭着黄少天指尖的泥土里,悠悠长出一叶小小的嫩芽来。

 

    黄少天做了一个梦,梦见一株嫩芽从眼前的无边黑暗里悄然出现。他不知在黑暗里混混沌沌地游荡了多久,此刻那一株嫩芽在金灿灿的细光束下,摇头摆尾地将枝叶向他的方向伸展开来。

 

    他没见过这样的颜色,也没见过这样亮眼的光,小心翼翼的向前方靠近,看着那棵植物抽出嫩芽,长出叶片,看见它的根有力地从未知黑暗中吸收养分。

 

    "它多灿烂,所有黑暗都值得为它让路。"黄少天这样想着,用手指轻轻地在黑暗里描摹出它的形状。

 

    可黄少天毕竟是有意识以来就在黑暗之中的,他爱慕这一点生命力,在不分日夜的黑暗里全心全意绕着它打转,却又因为隐隐约约的直觉未敢伸手触碰。

 

    似乎过了百年千年,又似乎只是短短的一片刻,那颗小小的嫩芽长成了目不可及其顶的高大树木。黄少天笑起来,而似乎更宽了一些的金灿灿的光束从树叶间落下来。他蹲下身,温柔地摩挲着埋于黑暗中的根系,大树似是感受到了,像第一次见面是那样抖动着绿叶回应他。

 

    从树梢顶端吹来一阵微风,黄少天惊奇的眯着眼睛抬起头,就见水珠滴滴嗒嗒从树叶间滑落,最后消融在他面前的枝干上,竟开出一朵花来。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终于忍不住把手伸到光束下去,水珠混着这光束一起消融在他手掌心里。

 

    落在皮肤上凉凉的水珠在身体里霎时变得滚烫无比,裹着热烈的暖意奔腾过他的四肢百骸。那一点暖意像是火光,嚣张地将他从头发丝烧到脚后跟,最后稳稳的落回他心尖上,将他一把火从黑暗烧到光明处,

 

    隆冬三尺寒,冰层忽破面。

 

    而尝过了火光的人,又怎么会舍得回到黑暗中去。黄少天眼里盛着金黄的落晖,蓝色的一抹光闪过毫不犹豫地划破他手指尖,鲜血滴落在阳光下,土壤中。

 

    土壤中先开出了一小片花,紧接着着金黄色的花团以极快的速度向上席卷,也向黑暗中涌去,锦簇花团铺天盖地,所到之处,黑暗都消散无踪。

 

    黄少天举起手,发现自己苍白冰凉的手正在变得透明,像是要消失在光芒中,,但他并不畏惧,无由的信任着这道光。

 

    他终于走出了黑暗,他的耳畔听到了风吹草木的声音,然后又有了蝉鸣和鸟叫;他探听到了外面的世界,有山间行路人踩碎落叶的脚步,寺庙里晨钟阵阵,集市中小贩吆喝,寻常老百姓家锅碗瓢盆叮当碰撞;他终于一脚踏上世间,听清了姑娘吴侬软语,文人墨客饮酒放歌,战士们刀剑相接撞出金石之音,朝堂上百官沉声进谏。

 

    声音慢慢混杂而起,又渐渐消下去,在最后的一片寂静中,他听见一个低沉温柔的声音带着笑意喊他。

 

    "你醒了。"  


评论(1)
热度(10)

© 逃学练肌肉 | Powered by LOFTER